close

今天翹泳第三天了....

面試的第二天,還沒人打給我,好怕又是不了了之的結果。

是不是我在面試的時候,不夠有自信,不夠表現出自己很想要這份工作的企圖。

仁愛國小那個也是,說到時候再聯絡也沒有了。

晚上的時候,到美廉社買飲料,剛好店長在想說打個招呼。

結果店長面無表情地跟我HELLO一下,其實心裡有點受傷。

但我知道這是人之常情,我也不是他的員工,他苦苦哀求我留下來,最後我也沒留。他又何必對我好臉相向。

他大概也覺得我是草莓族吧,無法堅持太久,三天,這算什麼。

之前的學校的編輯那個,也是不了了之的後果,其實雖然對方沒有跟我講清楚工作內容,但我懦弱逃跑卻也是事實。

想到這兩點,我都覺得自己很丟臉。既然不能長久、為何還要去試,徒增對方的困擾。

而救生員現在大概是我比較能接受的工作吧。畢竟之前暑假有做過,比較能適應。

其實很多藉口都是在安慰自己,真正有能力的人,應該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專長,都能好好學習,並能好好撐住。

我說:因為下禮拜要段考了,寒假又要寒訓,時間配合不上。

但,其實都是藉口,安慰自己、說服別人的聽起來很好聽的藉口。

看到其他同學,其他人都在努力賺錢養自己,我卻還是個米蟲,明明家裡無法負擔,我還硬要挑。

所以有時候假裝不在意,其實卻已經無法再承受這種壓力。

有時候也會羨慕家裡經濟能力不錯的人,但想再多,還是該自己好好努力打拚。

 

突然覺得有人變了,變的話多、回覆速度快、講話也沒這麼冷淡

他說他沒有,我卻覺得有。

不否認,我喜歡他的改變,讓我覺得被重視。

但他卻偶爾還是會故態復萌。又回到冷淡、回覆慢、話少的他。

但我學著不在意太多,因為就算在意了,也只是讓自己更傷心難過。

 

跟珞哥說了很多心情,那些心情不敢跟其他人說。

但我卻敢跟她說,大概是最不堪的我已經在她面前暴露了吧。

所以才敢再說很多事。也是因為很多事已經跟她說過了。

她也說了很多,我也釋懷很多。

我想,很多事情其實我自己懂,只是無法這麼坦率地安慰自己。

所以需要別人的安慰。 才能更勇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勇敢的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